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二届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2022-04-28 12:29:16 来源:山南网

次仁平措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深化思想认识以廉政建设的优异成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图为会场。

4月25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市二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对2022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府领导汪华东、牟永文、江嘎、平措、张维、刘雪英出席会议。

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以铁腕手段、雷霆之势惩治腐败,夺取了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党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六个方面成功经验,系统阐述了深入推进管党治党九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行稳致远提出了六个方面更高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打牢思想基础,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勤政为民,深化作风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一体部署、协同推进,以廉政建设的优异成绩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抓思想引领,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环节、各方面,切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法治建设,抓依法行政,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立法、依法决策、公正执法、政务公开,切实把政府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入。要突出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简政放权,强化审批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切实以权利“瘦身”为廉政“健体”。要突出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不断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强化资金、项目工程、公共资源监管,切实筑牢“防火墙”,拉紧“防控网”,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要突出惠企利民,抓政策见效,聚焦市场主体感受和人民群众获得感,狠抓惠企政策落实,严管惠民政策落实,加强突出问题治理,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突出干净担当,抓作风纠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增强政府系统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