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在边境一线调研宣讲 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2022-01-16 20:56:04 来源:山南报

1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深入浪卡子、洛扎、错那、措美四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调研维护稳定、生态保护、边境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边境最前线的基层干部群众和驻地部队官兵。

1月13日,许成仓来到浪卡子县多却乡绒布村,为结对认亲户吴珠平措一家和强久阿旺一家送去春节、藏历新年年货,以及真挚的祝福。在强久阿旺家中,看到正在认真学习的两个少年,许成仓走上前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他叮嘱“亲戚”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似海恩情,把主要精力放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养成现代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许成仓叮嘱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仅自己要学深学透,领会好会议精神,还要进村入户,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向群众宣讲好会议精神。

图为许成仓查看“亲戚”家里的食物储备情况。

在边境最前线值守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和抵边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一直都是许成仓的惦念,不顾山高路远,许成仓一行驱车行驶在冰雪覆盖的山路,前往洛扎县拉郊乡最偏远的俄若拉方向执勤点。路遇雪崩阻路,三辆车只有一把铁锹,许成仓带着大家轮流铲雪。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当晚八点半左右,终于抵达杰罗布村。

图为许成仓与大家一起将车从雪坑里推出。

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一排排冰溜挂在房檐下,一杯酥油茶驱散全身寒气,许成仓与大家坐在一起,详细了解搬迁安置点和执勤点情况。杰罗布村的干部群众告诉许成仓,现在搬迁点生活越来越好,电通了、手机有了信号,道路保通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大家守边固边的信心和热情越来越高涨。并表示,“不管多艰难都要在这里扎下根、守好边,请党和人民放心!”许成仓听后很高兴,他鼓励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十分关心边境地区群众,兴边富民政策将越来越好,大家要牢记党的恩情,围绕实现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市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奋力推进山南在强边固防兴边富民上走在全区前列。

图为许成仓在前往俄若拉途中,与杰罗布干部群众交流。

“执勤点上有多少同志,他们的名字都叫什么?”“点上住宿条件怎么样,晚上睡觉冷不冷?”“春节、藏历新年有没有为执勤点准备年货?”“通讯、用电能不能保证?”“万一有同志在值守期间生病了怎么办,能不能得到及时救治?”……许成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询问着,并叮嘱工作人员把前线值守人员的名字一一记下,把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交有关部门研究解决。从书记的言语之间,杰罗布的干部群众感受到的是关心、是温暖,更是奔赴执勤点的急切心情。14日一早天刚亮,许成仓一行便立即出发前往执勤点。崎岖蜿蜒的道路、淹过轮胎的积雪、防不胜防的暗冰,艰难行进一个多小时,车辆多次打滑陷入道路一旁动弹不得,最终这次计划未能成行。许成仓遗憾地对前来帮忙和劝阻他的热心群众说,你们大部分都是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不顾条件艰苦、信息闭塞,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这里,苦守边关,舍小家、为国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用生命和鲜血守卫着神圣国土,我代表市委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通过你们向值守最前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边防民警表示衷心感谢。许成仓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改善边境设施条件,进一步补齐通讯、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短板,加快推进人口抵边安居。要加大兴边富民政策措施宣传力度,注重宣讲实效性,鼓舞搬迁群众信心,吸引更多群众向边境地区聚集。

当天下午,许成仓一行在错那县曲卓木乡对千年古沙棘林、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调研,许成仓强调,要切实保护好千年沙棘林,引导群众共同保护好这一宝贵财富,用心保护好每一棵树。要节约集约使用各类投资,精准选择项目,科学评估论证项目效益,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确保政府性投资发挥最大效益。

图为许成仓在无名湖哨所看望慰问广大官兵。

15日,许成仓来到无名湖哨所,看望慰问长期驻扎在边境一线的部队官兵,他说,长期以来,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坚守在边境一线,确保了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时刻牢记总书记的重托,牢记党和人民嘱托,提高警惕,加强训练,认真履行人民军队的职责使命,筑牢国家安全屏障,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图为许成仓在达嘎巴珠家中,鼓励孩子好好学习。

15日,许成仓到肖抵边搬迁村,了解抵边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来到了2021年11月从觉拉乡搬到肖村的达嘎巴珠家中,向大家提前送上新春、藏历新年祝福,达嘎巴珠一家人对许成仓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告诉许成仓,搬过来以后,住房条件比以前好得多了,环境也更加舒适,收入也有保障,这些都是党和政府给的,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共产党。许成仓鼓励他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恩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人在,边境才能稳”的重要指示要求,邀请亲戚来参观,以身说教宣传好抵边搬迁的好政策,吸引更多群众抵边搬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产业发展,让更多抵边搬迁群众享受到边境地区发展带来的红利,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图为许成仓在肖新村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交谈。

随后,许成仓来到肖新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他叮嘱大家,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照“六个表率”“四查四问”要求,带头学、引领学,切实把会议精神宣传到群众中,为推动山南走在全区前列凝聚强大正能量,为全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特别是对边境地区群众的关心厚爱,大力宣传兴边富民政策,带领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艰苦奋斗、拼搏进取,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幸福,把边境守护好,把边疆建设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常走村入户深入群众,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搬迁群众团结、生活融入等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家庭团结、邻里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充分发挥生态岗位作用,组织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加强村容村貌、主要干道整治,养成良好习惯,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展现良好精神文明风貌。

期间,许成仓还前往措美县哲古镇进行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