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王凯在我市调研军分区红色工程建设有关情况

2021-10-08 20:28:08 来源:山南报

10月5日,西藏军区司令员王凯率工作组在我市调研红色工程建设有关情况,与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相关事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

图为王凯率工作组在我市调研红色工程建设有关情况。

王凯指出,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统一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紧抓快抓、精心筹划,扎实推进展馆建设。要切实用心用情用力去抓好落实,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

许成仓指出,建设红色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意义重大。山南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武装平叛、民主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解放军战士、各族干部群众作出了巨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孕育传承玉麦爱国守边精神,体现了人民军队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的意志品质,不畏任何强大敌人的英雄气概,誓死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军民齐心协力,共同守边的光荣传统,在山南建设红色工程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图为王凯率工作组在我市调研红色工程建设有关情况。

许成仓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完全支持,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协调解决土地、环评、林业等项目建设前置审批手续,做好乃东区群众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抓好展馆陈设、内容建设等,运用现代化手段,融入习近平强军思想新要求,开展好走访和史料收集,邀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展馆整体规划设计,充分认识展馆建设的时代价值,为传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次仁平措表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地方牵头、军地联动协调机制,推动和督促项目落实;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的主体和责任单位,统筹协调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加强与自治区发改委、退役军人事务厅以及文物保护等部门衔接协调工作,争取项目建设早日落地。

会后,军地领导还共同观看了山南军分区宣传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