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86次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3-01 10:34:08 来源:山南报

2月24日,市政府召开第86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回信、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67、169、170、17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一届市委第137、1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索朗曲巴、王霞、尼玛次仁出席。

刘志强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各项决策。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服从市委安排,全力配合人大常委会、政协依法履行监督职责。要立足山南实际,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凝聚人心。

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从政治上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纠治“四风”。

要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本行业领域开展调查,深入研究重点工作,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科学规划建设污水处理等设施,切实办好教育、社保等各项民生实事。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内容形式,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学习教育引导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推进“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中担当作为。

要突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要按照区党委制定的整改方案和要求,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主动认领、照单全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具体举措,建立工作台账,制定问题清单,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

要全力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要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带着感情、换位思考做好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推动我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建设。要高度重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协调机制。

要持续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要进一步拔高思想站位,切实把精力集中放在保稳定、促发展、解民忧上来。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要坚持减负不减责任、不减担当,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