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区二期项目启动

2020-03-11 10:16:1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森布日极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安置区二期项目建设启动会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项目建设任务。

副市长黄金城出席,并汇报幸福家园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筹备工作情况。

认真听取各企业和设计方的工作汇报后,普布顿珠指出,实施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的问题,改善极高海拔特别是环境恶劣、资源匮乏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参加单位要拔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项目,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普布顿珠强调,要共识意义。充分认识实施极高海拔生态搬迁,是践行和贯彻落实争当“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重要指示精神、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区域协同发展和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

要共保目标。严格按照自治区提出的目标要求和“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总体目标,及时进点建设,在保质保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工、按期入住。

要共谋发展。聚焦幸福家园建设整体目标和幸福家园集团成立,紧盯政策、需要、瓶颈、资金抓谋划。

要共建家园。进一步树立大局观念,增强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高效推进。

要共抓管理。抓工程关键在于管理,管理必须要做到精细。共同协调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各类矛盾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要求顺利推进实施。

要共推进度。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科学规范建设,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共担责任。形成合力抓推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一调度,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共同扛起区党委、政府交给的光荣任务。

要共促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项目施工安全。

要共守底线。严守“三条底线”,特别是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百年大计质量为本思想。同时,要守好廉政底线。

要共树形象。围绕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廉政工程,项目实施中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彰显一流的西藏国企形象。

会上,西藏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西藏高争建材集团、山南城投公司、拉萨城投公司、那曲城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