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凝聚青春力量!2024年乃东区首场“音乐思政课” 开讲

2024-03-27 10:30:34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6日下午,受山南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邀请,乃东区融媒体中心音乐思政课主讲团队走进山南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这是乃东区音乐思政课今年来首次开讲,学校全体师生共1500余人共同聆听了课程。

此次课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湖北省武汉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乃东区融媒体中心韩艳蓉老师主讲。在宣讲人的讲解下,一段段历史生动再现,一个个感人故事徐徐展开:陈延年、李大钊为了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孔繁森模范共产党员,三次进藏,被牧区称为药箱书记;多吉院士从藏北无人区走到藏南高山峡谷,为我国地质研究作出突出贡献;藏族姐妹卓嘎、央宗扎根人迹罕至的雪域,和父亲一起守护着祖国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

在感人肺腑的影片中、悠扬奋进的音乐中,音乐思政课变“理论灌输”为“音乐感染”,变“理论教育”为“精神大餐”,为现场师生送上了一堂既“声”动又心动的音乐思政课。一首首唱响主旋律的音乐激情昂扬,一个个共产党人为事业奋斗的鲜活故事感人至深,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贯穿全课程,串联起“音乐+思政”的沉浸式课堂,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将各个年代的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生动呈现。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榜样带来的力量,在一首首动听的音乐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凝聚起“强国复兴有我”的前进力量。

广大师生“身临其境”,从一段段历史生动再现,一个个感人故事中,感悟到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到深处,千名师生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嘹亮雄壮的歌声中,音乐思政课缓缓落下帷幕。

据了解,乃东区融媒体中心音乐思政课自去年3月开课以来,先后走进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等,已累计授课20余场次,受众达7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