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二届乃东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03-29 17:26:27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8日,二届乃东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良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靖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

张维强调,要更加突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巡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乃东中的保障作用、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职能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在监督保障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的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维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学习研究巡察工作方案,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和方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委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部署要求强化监督。突出“三个聚焦”,认真对照被巡察单位“三定”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盯住议事决策、资金使用、资产处置、资源配置、项目建设、产业运营、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环境整治、基层治理等加强监督检查,查找贯彻落实和履职尽责中的温差、落差、偏差。

张维强调,要更加突出系统观念,推动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用好其他监督成果,为巡察组提供靶向监督参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细化具体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作战图”。加强与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沟通,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把推动巡察整改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治理、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干部以及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