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开展2022年度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评查

2023-03-28 16:35:44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2日至24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考核评查工作。

考核评查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罗布带队,组织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人和专干组成交叉考核评查组,实施考核评查工作。

考核评查组深入七个乡镇(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7个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点以及才朋、支岗等14个村级联络站,听取“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工作汇报。考核评查组通过翻阅“五薄一册”,从代表闭会期间“八岗五访三结对”等各项记录中抽丝剥茧、层层深入,严密细致查找问题;通过查看九有、三备、九制度规范化建设情况以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亮点,深入细致查找兄弟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共谋共同进步之策。

此次交叉考核评查工作既是对各乡镇(街道)人大整体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考核。整个考核评查过程突出了公平、公正、公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念情、不放水的原则,考核评查组成员化身“阅卷人”,互看互学、互评互促,在查找其他单位问题的同时,也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大家秉着“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的态度,从问题入手,向短板发力,现场交流,并在召开的反馈会中反馈问题、交流经验。

考核评查达到了预期目标,启迪了思维、开拓了思路,增强了各乡镇(街道)相互之间的交流沟通,又达到了同考核、同促进、同提高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