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声”入人心的“一堂课”

2023-03-27 09:47:39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4日,受市委宣传部党总支邀请,乃东区融媒体中心承办市委宣传部“铭记党的恩情·音乐思政课”庆3·28活动。

活动中,湖北省武汉市第十批援藏专业技术人才、音乐思政课主讲老师韩艳蓉从《青春之我》《理想如炬“我们都是追梦人”》《不忘初心“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每个人都了不起”》《复兴强国“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有我》六个方面,通过展示蕴含历史意蕴、彰显信仰力量的优秀音视频作品,用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每一首歌曲的时代背景及背后的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课程最后,全体人员一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音乐思政课让大家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音乐思政课形式新颖,让党史课离开书本,有了更加生动的体验。

活动结束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次仁龙布颇有感触地说:“此次思政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了榜样人物的事迹,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记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增强‘四力’,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镜头和笔头对准基层,对准群众,写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报道,讲好新时代山南故事。”

“通过活动,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和情怀,激发了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我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宣传部宣教科科长程建春说。

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副书记谢爱霞说:“举办此次音乐思政课旨在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种音视频结合的创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格局,创建好市委宣传部党总支党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