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开展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调研工作

2023-03-24 11:16:35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2日,乃东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教育局、团区委赴乃东区各小学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调研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玛维色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颇章乡小学、昌珠镇小学、泽当街道小学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乃东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学校对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宣传力度不够、针对性不强、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以更实的举措、更科学的布局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研究分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制定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规范的措施,努力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还走访了乃东区昌珠镇小学少年宫活动基地,实地查看了少年宫功能硬件设施情况,并要求,学校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让学生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把爱国主义教育的种子深深播种在每名学生的心田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