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新春走基层】情系特困人员 义诊温暖人心

2023-02-07 18:17:09 来源:藏源发布

为进一步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切实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2月6日上午,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山南市藏医医院在乃东区五保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以“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享受藏医“三甲”医院专家免费提供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了解,中心共有237位特困人员,部分患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梗塞等慢性老年疾病。

活动中,山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为中心完全失能老人捐赠了70包成人纸尿裤,市藏医医院同时发放了价值7000元的23种藏药,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关怀;市藏医医院副主任医师达瓦从老年人心理疾病、疫情防控、改善营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及指导,为每一位特困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对每一位老人的身体状况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发放了针对性的藏药,叮嘱每一位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心情愉悦,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给特困人员送去了既专业又便利的诊疗服务,也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义诊活动得到了老人及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