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新春走基层】滴新群众喜领分红458万余元!

2023-02-04 18:55:16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2月2日,乃东区结巴乡滴新村举行2022年各企业年底分红暨村集体企业民工工资兑现仪式,为群众发放分红458.1万元,兑现工资700余万元。

乃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欣,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沈加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罗布,结巴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黎家军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欣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滴新村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热烈祝贺,并表示,滴新村在疫情形势下,经济收入仍比去年有增长,成绩来之不易,这一切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决策、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村“两委”班子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他希望,通过分红仪式更好地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希望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滴新村、多若村在城镇化建设进程中把握机遇,提高站位、着眼长远,与城区各社区协同发展,村集体经济继续走在全区前列,当好乃东排头兵。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好宣讲宣传活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谋实策出实招,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滴新村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罗布,结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达娃次仁,滴新村党总支书记扎西多吉分别进行了发言;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代表、企业职工代表分别发放了分红和工资。

分红仪式结束后,各村集体组织为群众一一发放分红和工资。在领到分红后,结巴乡滴新村1组村民拉巴次仁喜笑颜开,他说,今年他家共分红2.9万元,比去年还多了9000元,今天还领到了在砖厂上班和跑运输的工资7万余元,家庭总收入有15万元左右。

来自结巴乡滴新村2组的村民童焕亲原是青海人,在滴新村已经生活了二十多年了,领了分红后也激动地说道:“我一直在滴新村的公司里上班,主要负责建筑方面的技术指导,今年工资比往年都多,领了分红和工资后准备好好盖个房子,现在日子越过越好了。”如今,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还有两个孙子,生活很是幸福。近年来,他的家庭收入也是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分红拿到了4万元,工资结了7万元,比2021年多四五万元,加上两个孩子的收入,全家总收入达到了20余万元。

作为村集体经济组织——西藏沃玛砻仁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洛桑旺久也感到非常自豪,今年他们公司为群众兑现了工资101.49万元。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现有工作人员25名,均为滴新村村民,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发展壮大,促进群众增收。

领分红、拿工资,滴新村群众个个都笑得合不拢嘴。

据结巴乡滴新村党总支书记扎西多吉介绍:“2022年,滴新村7个集体经济组织,总收入达2350.2万余元,群众纯分红458.1万元,解决各类就业劳务3000余人次,发放劳务工资726万元,人均分红加劳务工资达到3.5万元,同比增长13%。”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结巴乡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各级党委、政府既定的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特别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农牧业、群众就近就便增收问题,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实现了“双增长”。

达娃次仁告诉记者:“2022年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实现18903.98万元,农牧民人均收入达28457万元,同比增长13%。下一步,结巴乡党委、政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主线,按照各级‘两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各村集体经济的转型和可持续力度,发挥结巴乡生态资源和产业园区优势,推进夜伴蜂声文化主题体验园和林卡经济、蜂蜜养殖产业等乡村生态旅游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