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索朗平措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2023-02-04 17:55:27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2月3日,乃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区一季度经济目标推进会神、王君正书记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应急总指挥部办公室领导批示通知,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城乡建设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索朗平措强调,要开好局,收心归位。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扭住“开门稳”“开门红”这个“牛鼻子”,立即行动、抢抓机遇,下好开局“先手棋”、打好发展“主动仗”,确保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重点,落实落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紧抓战略机遇期、政策窗口期,着眼利当前、惠长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建设、城乡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抓住国家、自治区整体政策,掌握本地经济发展趋势、特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招商一批、推进一批、落地一批能撬动乃东经济的大项目、好项目。要以“坐不住、睡不着、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劲头,紧盯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三稳”工作,全面落实基层“三保”任务,全力抓好经济运行,对每一项重点工作、每个经济指标都要有详细到天的计划、具体到周的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既定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补短板,善谋善为。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区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抓住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紧盯项目建设如何提速增质、产业发展如何补链延链强链、如何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难点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和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以问题的解决和实际的成效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要强监管,盯紧盯牢。要认真吸取全国、全区、全市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优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和潜在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全区生产秩序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