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张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1-25 09:44:59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23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山南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内容。研究我区贯彻实施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张维强调,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抓紧补短板、堵漏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风险隐患排除在事故发生之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认真整改。要针对隐患点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聚焦交通、建筑工地、危化品、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茶馆、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做到迅速整改,及时排除隐患,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督办,压实责任。要以更严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要强化分工协作、注重统筹兼顾、形成工作合力,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教育教学、增收致富、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张维强调,要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创新宣传宣讲方式方法,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巡察成果的运用,坚持把巡察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积极探索部门和干部考核新模式,着力优化部门和干部考核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凝聚推动乃东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党员干部要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始终从严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守好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物交会、“两会”、经济工作会议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维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预决算工作,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把握预算编制新变化、新要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方式和内容积极主动与财政局衔接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把预算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科学精准编制2023年预算,坚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编制预算,严格控制部门支出,优化项目支出管理,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张维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研究,一个一个查问题、找原因、定措施,全力以赴抢时间、破难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梳理总结今年工作,着力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要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理清工作思路,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