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联合开展森林草原灭火演练

2022-11-24 09:39:41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乃东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林草局、区林草局、森林消防驻山南分队等部门深入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枯草焚烧引发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灭火行动的展开等环节进行了连贯演练。在演练现场,防火指挥部收到虚拟火场火情报告后,立即组织应急队伍紧急集合,迅速领取风力灭火机、背负式水枪、铁锹、打火棍等消防器材,急速到达现场,快速展开森林灭火,对虚拟目标进行扑救演练。演练中,参演各路队伍按时间到达指定位置开展扑火行动,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得当、组织有序、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深入多颇章乡小学、嘎东团结新村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礼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时刻保持防火警惕性。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物资20000余份,受教群众7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