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张维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2022-11-23 09:45:46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19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争做竞进有为的表率;树牢宗旨意识,争做重行务实的表率;坚持事业为上,争做担当负责的表率;增强协作意识,争做团结干事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乃东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维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的关系和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原原本本、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全力推动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市委“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和区委“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张维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稳人民立场,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争当改革促进派、创业实干家。要强化学习意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职责任务、岗位需求,熟悉掌握政策业务,不断在丰富的实践中汲取养分、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在新的岗位上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围绕基层实际、群众需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做实在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树牢责任意识,自觉把岗位当责任、把工作当历练,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原则问题寸步不让、寸土不让、当仁不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认真梳理自己负责或分管领域工作的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潜力在哪里、发力点在哪里,拿出该有的冲劲闯劲,在各方面工作中争当领跑者、排头兵。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勇于破除传统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新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复杂矛盾,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真本事,真团结是高境界,可以说没有团结就没有事业的发展、工作的进步、社会的和谐。要牢记“三个务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团结奋斗的前进动力;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锤炼团结奋斗的精神支撑;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办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带动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既讲原则又讲风格,涵养雅量和气度,求同存异,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看到不足相互补台、产生分歧经常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团结奋进、共襄发展大计、共铸辉煌未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区委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将纪律规矩意识树起来,在工作生活中把纪律规矩立起来,在履职尽责中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严守党纪国法,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要毫不松懈抓班子带队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管与厚爱有机统一起来,定期对各自班子运行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寻找对策、全力解决,努力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成为风正气顺、心齐劲足、坚强有力、团结和谐的模范集体。

会上,新任职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良平与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靖宣读干部任免职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