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赴乃东区开展市二届人大一、二次会议重点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督办 藏源发布

2022-11-21 09:30:23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督办组组长安兴国一行赴山南雅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第二批)扎木日苏、煜辉、那布石灰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点进行督办。乃东区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区长袁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宏伟一同督办。

实地查看结束后,安兴国一行在结巴乡政府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对督办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解及说明,同时对提出此意见的人大代表及项目所在地负责人进行了满意度问询,并对承办单位提出了相关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办理代表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汇报,回复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安兴国强调,要充分认识人大和政府的关系。新修正的组织法明确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的权力机关。政府是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根据宪法赋予的职责,人大及其常委会负责对“一府一委两院”进行监督,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有效执行;要正确处理人大代表与意见建议的关系,要为人民群众表达民情、民意、民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而不是为个人提意见;要规范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的程序和方法,逐渐推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法制化。

此次座谈会全面了解了乃东区在“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矿山治理项目建议的答复办理及代表满意度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