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十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2022-11-17 10:37:57 来源:藏源发布

从拉开新时代脱贫攻坚序幕,到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乃东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十年来,乃东区累计脱贫2068户,6472人,建档立卡脱贫户人均收入从2015年的2306元增长至2022年16189.61元,全区贫困发生率从24.22降低至0.02,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十年里,乃东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根本出路,以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全力以赴推进产业扶贫,实施 “十三五”精准扶贫6类27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0.51亿元,截至目前,全部产业项目运营率达100%。直接带动建档立卡脱贫户626户1168人实现产业增收。完成嘎东团结新村、琼嘎顶、鲁琼、斯堆、支岗易地扶贫搬迁843户2547人,搬迁群众住房质量、子女就学条件、就医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建成区级转移就业基地14个,成立9个民工联队,转移就业12155人,外出务工总收入1.3亿余元。

密切关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中未消除风险的突发严重困难户6户18人、脱贫不稳定4户9人、边缘易致贫户3户12人生产生活情况。目前,全区无规模性返贫问题。同时积极对接银行机构,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力度,加强群众政策宣传,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落实小额信贷资金150万元,用于扶贫产业及群众生产生活。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是一幅更加美好的乡村振兴的画卷,也是一幅更加美好的生活画卷,正在广袤的大地上铺展开来。

回首波澜壮阔的攻坚历程,所有曾经付出艰辛努力的人都倍感振奋;展望幸福美好的未来,所有乃东儿女都满怀奋斗豪情信心满满。让我们继续踔厉奋发,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携手同心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