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张维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2-08-08 17:59:46 来源:藏源发布

8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国安办四级调研员徐波围绕“国家安全”主题做专题辅导。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常态化开展专项警示教育相关文件、《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杜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宋超,区公安局副局长、迎宾亭一级公安检查站站长达娃围绕“国家安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张维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全新的理念思考国家安全,以全新的视角定位国家安全,以整体的思路规划国家安全,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和境界。要深刻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准确把握新时期做好西藏稳定工作的新举措,不断开创乃东平安建设新局面。

要筑牢安全之基。西藏是国家安全屏障,也是面对特殊矛盾的民族区域自治地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国家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全面统筹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关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下好“先手棋”。紧盯重大活动和敏感时段,全面加强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话语权,持续做好“四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织密“防范网”。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充分发挥“一标三识”平台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治安治理,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期间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打好“主动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党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大安全”格局;要强化宣传教育。结合“三个意识”教育,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干部队伍“三力”建设,增强斗争意识,培养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干部队伍专业素质和抓落实的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国家安全队伍。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寺管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