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2022-06-24 12:11:25 来源:藏源发布

6月22日,乃东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各乡镇(街道)和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提振精神、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区委副书记、区长索朗平措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及《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相关文件精神;观看了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拉萨市应急专家库专家刘桃桃老师针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专题培训;宋超、邓文彬、孙庭峰三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索朗平措指出,要居安思危,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继续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安全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的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狠抓责任落实,深化专项整治,强化监管执法,进一步通过有力措施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索朗平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近期自建房摸排整治、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夏季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推进。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日常管理和督促检查,努力形成领导有力、责任到位、职责分明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各职能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建立完整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规章制度,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依法落实企业法人安全责任,确保其法律责任和社会责任到位。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行政问责和“一票否决”制。凡是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都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查清原因、分清责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索朗平措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大力开展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三不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交通安全,全面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制度,坚决阻断事故发生源头,严肃查处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加大路面巡逻检查力度;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行业安全。要抓好城市消防安全,扎实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盯牢施工作业的高风险区域,督促企业抓好施工组织和安全监管;要抓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持续深化危化品综合治理和烟花爆竹专项治理;要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全面排查食品药品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依法加强重点部位安全监管;要抓好校园安全,全力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校园卫生消杀、学生健康教育、周边环境整治、暑期学生离校、安全防控管理等工作。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中)直各单位、泽当街道各社区和各企业、学校、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