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教育系统顺利开展2022年度“两基”数据更新采集工作

2022-06-24 12:04:36 来源:藏源发布

6月13日至22日,乃东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校统计员对2022年度“两基”数据进行更新采集培训工作,为做好“两基”教育数据更新,发挥“两基”数据在各类招生工作、教育管理和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及提供可靠的数字依据。

据悉,数据采集前教育局工作人员针对各类数据录入的注意事项、数据的分类方法、数据的核对标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组织大家进行示范性操作和归类培训。在掌握相应数据采集的方式方法后,各中小学校统计员利用8天时间,对乃东区公安局户籍科提供的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之间出生婴儿、迁入迁出、区间移入移出以及死亡人员基本信息进行了录入;依据《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全国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对原有数据中涉及学生基本信息不全面、不完善、部分适龄儿童无法查找等存在问题的学生进行了逐一核实,确保做到“人籍一致”;进一步采集、核实、筛查、确认适龄人口的基本信息,准确掌握适龄儿童基本情况,并进行分年段统计汇总及造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