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宗教界“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正式开班

2022-06-24 11:42:26 来源:藏源发布

6月22日,乃东区宗教界“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员培训研讨班正式开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邹云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强巴主持开班式。

邹云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研讨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领会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工作原则和重要举措,帮助宣讲员更好地理顺工作思路、把握宣讲要求、提升理论水平,不断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确保乃东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

邹云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准确理解和把握好目标任务、宣讲内容、具体要求,确保宣讲主题不移、重点不漏、方向不偏。

要坚持先想先学先行。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山南市和乃东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掌握民族宗教相关政策,学习熟练自治区宣讲提纲,准确理解把握、掌握核心要义,以深厚的理论功底提升宣讲效果。

要坚持正确的方式方法。要把握政策界限、注重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宗教界人士的思维方式和心理特点,在宣讲形式上,坚持集中宣讲与座谈交流相结合,书本宣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入户访谈与个人谈心相结合,不断细化具体举措、丰富教育平台、充实教育内容、增强教育效果。

要坚持因地制宜因寺施策。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围绕自治区宣讲提纲,结合各自寺庙僧尼理论水平、生活习惯、修行方式等实际情况,在深入研读宣讲提纲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备课等方式,认真备好每一堂课,有针对性地预设宣讲各个细节,用接地气的方式方法、形式载体,深入宣讲,让宗教界人士在宣讲中能共鸣、受教育、有收获,推动宣讲活动向纵深推进、向广度拓展。

强巴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研讨,遵守纪律、做好防护,真正做到学有所进、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区政府副区长仁青旺堆宣读了《乃东区关于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宣讲工作方案》。政协副主席普布多吉、昌珠寺管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常海龙出席开班式。

区(县)级宣讲员,各乡镇(街道)分管“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区“三个意识”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