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警惕!乃东警方成功阻止一起诈骗案件

2022-06-24 11:39:16 来源:藏源发布

6月20日,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通过紧急预警和劝阻,成功拦截一起冒充物流客服类诈骗案件,为群众避免了32000元的损失,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6月20日19时许,乃东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接到乃东路公安派出所协助指令,辖区群众索某疑似接到诈骗信息。

接到指令后,刑警大队反诈中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了索某,了解到在某平台上物流客服以索某快递丢失,要进行理赔,需要对方远程操作自己的手机,并从某APP上申请了贷款,将贷款的三万两千元提现到索某账户上。

反诈民警立即告知索某,这是典型的冒充物流客服类诈骗,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和介绍相关案例。经过民警的宣讲,索某恍然大悟,意识到了此系列诈骗行为,打消了转款的念头并在手机里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

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警方提醒:

1、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不要相信电话、微信、QQ的“客服”!

2、不要随意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切勿随意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谨防中木马病毒或误入钓鱼网站。

3、对方一旦让你操作转账或者操作贷款平台,统统不要理会,同时联系相应的官方平台处理,并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