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筹备调度会

2022-06-23 13:48:54 来源:藏源发布

6月21日,乃东区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筹备调度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索朗平措出席并作讲话,会议由乃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邹云主持。

会上,乃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强巴通报了乃东区近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对此次现场会流程及规格做了详细说明,强巴要求,各成员单位的民创工作力量要下沉、工作重心要下移、已定的点位必须按"八个一"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原则发挥各自点位的优势。

索朗平措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模范点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乃东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有关各项工作,为确保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顺利圆满,要求各成员单位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要强化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特别是各模范点要深刻认识举办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的重大意义,做实做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工作质效。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营造浓厚地宣传氛围,特别是各模范单位要设立民族团结宣传文化墙、宣传栏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标语,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视觉形象,形成"抬头可看、随手可学、处处能感受"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要营造整洁干净的环境,要结合"十大美丽行动",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现场会顺利召开,要发挥宣传骨干力量,各成员单位要不断发展壮大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阵地,找准开展创建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全面提升民族团结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要强化指标落实,确保工作质效。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根据《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测评指标》《乃东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八个一"标准》工作要求、指标内容、工作内容,特别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索朗平措强调,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召开在即,乃东要以此次现场会召开为契机,着眼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以及乃东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目标要求,立足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对标创建要求,发挥地域优势,加快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现场会筹备各项工作,扎实推动乃东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