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颇章乡以“民创”为依托,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6-23 13:42:28 来源:藏源发布

长期以来,颇章乡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民创"走深走实。

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工作方针,将"民创"工作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要务紧密结合,有效衔接。一是积极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组织基层党员和群众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新旧西藏对比展、自然博物馆,引导群众爱党爱国、崇尚科学;二是利用每年的"民创"宣传月,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注重日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创建更高水平"平安颇章",维护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三是依法依规管理涉宗领域,深入推进"三个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引导宗教场所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  

加强民族团结,推动经济产业发展。深刻理解"围绕经济抓团结,抓好团结促发展"的理念,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和特点,以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勇气大力发展产业经济。一是争取湖北援藏企业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落户颇章,围绕藏鸡产业促进群众就业、业务加工、产业服务等诸多工作岗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人均1000余元;二是引进农业种植项目,解决群众就业20余人,有效增长群众农业种植技术,对提高农业产量和经济收入发挥巨大作用;三是成立"下不下"家政公司,工作业务辐射全市,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家政服务,打造颇章产业品牌;四是加大基层群众劳务输出,为基层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和招聘信息,积极融入社会发展格局;五是实施乡班子成员包村制度,压实领导责任,扩宽经济发展思路、指导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为各村发展积极思考、出谋划策、尽责尽力;六是积极协调对接援藏农业专家人才,指导培训基层群众农业种植技术,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农业种植,提高产量和质量,增加群众收入。

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群众幸福生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践行宗旨的不懈动力和力量源泉,不断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一是在全乡开展"民创"知识测试问答,深刻检验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民创"工作的知晓率和掌握程度,筑牢思想根基;二是引导群众过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华夏五千年文明发展史的思想认同;三是积极组织各村开展"红歌赛"主题党日、党群活动日等活动,引导群众深刻感受党的恩情,讴歌西藏群众对党的深刻感情和当前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四是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教育,以村民夜校、群众大会、专职培训等机会,提高群众掌握国家通用语言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才干和感受当前幸福生活。五是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包村干部与基层群众同工作、同生活、同劳动,深刻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等生活陋习,引导基层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积极融入现代文明社会生活;六是组织民族家庭开展"话幸福"活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以实际生活状况和深刻幸福感受讲给大家听、做给大家看;七是召开全乡"民创"表彰大会,表彰奖励做出突出成绩先进个人和集体组织,推选先进典型、积累先进经验,树立人人参与民创工作的鲜明导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