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公安深化“一盔一带”安全教育

2022-06-22 10:23:22 来源:藏源发布

为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6月1日至19日,乃东区公安局亚堆乡公安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省道509线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行动中,民警研判辖区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规律,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在不同时段、路段分批次组织开展。整治现场,民警在对骑电动自行车、摩托车等未佩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劝导教育,指出其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要求违法人员集中到派出所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讲法、以案释法,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真正认识到日常交通行为中不戴头盔的危险性。

截至目前,亚堆乡公安派出所共查处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73起,警告教育73起。通过整治,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自我防护意识,有效提升了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规范使用率,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