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检察院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推进司法救助工作

2022-06-22 10:17:26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维护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积极推动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与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措施的衔接融合。乃东区检察院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合力推进“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启动仪式,并邀请乃东区五乡一镇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及退役军人代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主任科员张丽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一级检察官王蓓蓉宣读并讲解了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工作的相关规定,并针对我区近几年来检察机关实施司法救助工作的情况及重要性进行了介绍。最后,检察官结合检察机关工作实际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基本职能,并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案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普法,同时对检察院的“小雏菊工作室”和“支持起诉岗”,进行宣传介绍。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退役军人更好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关心爱护,是拥军优属、关爱军人的一件暖心事。

    下一步,乃东区检察院将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配合,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退役军人开辟救助“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案件,并依托12309检察服务平台,对退役军人提供点对点法律咨询服务,真诚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及时传递司法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