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05-14 14:41:24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5月11日,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乃东区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颇章乡小学。旨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确保一方平安,提升农牧民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妥善处置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共筑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活动邀请森林消防驻山南分队指战员结合实际案例就森林防火、防震救灾和地震避险等知识进行讲解,指出了广大师生在安全用火、用电上的盲点、疏忽点,让大家树立起“祸患常积于忽微,谨记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此外,消防指战员还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方式、包扎急救措施和如何使用灭火器正确灭火。师生们主动报名参与实践,在消防指战员的指导下,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油盆火、便携式灭火水枪、风力灭火机、内务整理等,切身感受到发生火灾时扑救火患的情景。通过实践,教会广大师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遇到突发火灾,如何开展早期灭火、火灾自救和逃生等消防安全实操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了解了防灾减灾的基本知识,全面提高了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观念,营造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使防灾减灾知识得到了大力普及。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册和宣传物品300余份,受众师生达200余人次。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还“零距离”体验了其他消防器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