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召开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01-21 09:44:33 来源:藏源发布

1月19日下午,乃东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张维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许成仓在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2022年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指出,区党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充分表明了区党委坚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张维全面深入分析了我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党委和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具体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狠抓作风建设,下大力气在全区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增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推动乃东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铸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永葆共产党人赤诚为民的初心。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抓落实。全区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过硬作风,焕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崭新面貌,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清正廉洁干事业的良好局面,不断开创乃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开展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补短板,查落实、问成效工作,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要紧扣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改变作风的重要标尺。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着力在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上下功夫,真正杜绝“惠民政策走在路上、优质服务停在嘴上”的现象,通过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让群众办事更方便、生活更幸福。要树立责任意识,为群众办实事;要联系群众接地气,想群众之所想,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求真务实、深入群众、贴近实际的工作作风来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确保干在实处取得实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践行“六个表率”,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精神上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踔厉奋发,心向未来,笃行不怠,坚持学先进、干在前、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和不足,敢于自我革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从小事做起,从小节抓起,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示范,层层带动的良好局面。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处处是窗口、人人是形象”的意识,正视小问题,注意小细节,展现新作风,当好人民公仆。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在乃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要树立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把存在的问题一一梳理出来,逐一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作风实、勇担当、本领强、做表率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名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