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委巡察机构召开专题业务学习会议

2022-01-20 10:04:48 来源:藏源发布

1月18日,区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业务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同志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试行)”等内容,安排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是新一届自治区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区委巡察机构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山南市委、乃东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各项工作。

    会议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要求巡察机构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贯彻落实区委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做到启动工作要靠前。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规划、二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进一步谋划好二届区委巡察工作,结合实际修改完善并制定出台二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确保谋划靠前、启动靠前。要落实督促整改要靠前。要切实发挥巡察办统筹协调作用,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协调指导推动二届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落实交办任务要靠前。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当好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参谋助手,完成巡察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转变作风要靠前。巡察组办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结合“四风”新表现、新动向,针对思想、作风、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改正不足与短板,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纪检监察部门协作配合上要靠前。要强化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组织推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融合,统筹推动巡察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