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调研

2021-10-15 17:09:43 来源:藏源发布

10月13日至1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玛维色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干部到各乡镇(街道)交叉检查意识形态工作。

调研组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文化场所等方式对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扫黄打非、骨干宣讲员发挥作用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并针对各乡镇(街道)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

白玛维色每到一处,都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还详细询问了宣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骨干宣讲员就近期宣传重点、宣传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强调。

白玛维色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区宣传战线要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打好舆论宣传主动仗,守正创新、奋力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要高质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为民办实事"贯彻落实。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拓展,巩固提升成果,更好地激发全区上下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打造一支理论政策知识储备强、敢讲、能讲、会讲的骨干宣讲队,用"飘糌粑香、带酥油味"的语言,将党的理论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要坚持挖掘和选树一批典型,形成舆论宣传声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白玛维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打造多样化活动场所丰富群众生活,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实践基地。要将党建、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工作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白玛维色一行还查看了结巴乡文化站的场地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文化站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结束后,各乡镇(街道)宣传工作者就下一步开展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切实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乃东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