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部署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2021-10-11 16:27:58 来源:藏源发布

10月10日上午,乃东区医保局组织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培训会议,安排部署乃东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作工作。

会上,通报了2020年医保征缴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医疗保障局 财政局 税务局关于做好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山医保〔2021〕51号);解读了参保资助政策、缴费档次、征缴时间及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策学习,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到人民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政策宣传,调动群众参保的积极性。政策宣传要做到家喻户晓,征缴目标做到应保尽保,因两档间待遇享受上差距较大,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选择高档次缴费参保。要强化政策落实,高效推动征缴工作落实。各部门要做到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医保征缴有安排、有落实、有成效,确保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圆满完成。

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分管医保负责人、医保经办人员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