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召开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07-22 17:46:19 来源:藏源发布

7月21日,乃东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张维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次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了我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总体方向、目标要求和部分机构编制调整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编委会成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的措施,确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机构编制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拓宽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要坚持刚性原则,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严格程序、严格管理、严格把关、严格监督、严肃纪律,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思路,精准科学制定用编计划,及时动态调整用编计划,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实现编制配置使用效益最大化;

要坚持挺纪在前,严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区委编办要认真吃透政策,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按照机构设置限额、行政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原则,坚持用机构编制管人管事管权,深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以严格的机构编制纪律保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道路;

要坚持深化改革,优化基层机构编制工作。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认真做好乡镇(街道)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坚持优化协调高效原则,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实行差异化配置和动态调整,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