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融媒体中心谱写2021东西协作新篇章

2021-05-13 11:10:24 来源:藏源发布

5月11日,2021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主会场在南京江宁举办,山东蓬莱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分会场通过网上连线参与。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交流,结对培养县级融媒人才,促进县级融媒体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开展2021年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蓬莱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参与项目的山东省5家县级融媒体中心之一,与西藏乃东区融媒体中心继续结对协作。陈晓西作为西藏乃东区融媒体中心的优秀记者,成为乃东融媒体中心派出的第二位交流人员,将在蓬莱区融媒体中心开展一个月的工作交流学习。蓬莱区融媒体中心也将派出优秀媒体人才前往乃东进行交流,增进双方的深厚友谊,使双方成为使命相连、人缘相亲、产业相融、文化相通的“好伙伴”。

在2020年10月13日的2020县级融媒体中心东西协作交流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山东蓬莱区融媒体中心与西藏乃东区融媒体中心开始结亲协作之路。同时,一系列实质性交流协作也全面铺开。

结对之后,双方台长高度重视,保持密切联系,围绕各自融媒发展经验与困境展开深层次探讨分析,形成包括建立双向交流合作,驻场培训、嵌入式培训等一系列合作方案。

双方互派人员深入交流,蓬莱融媒体与乃东融媒体根据业务需要,多轮次派业务骨干赴双方融媒体中心进行沟通交流,互相促进了解。加强驻地交流实效,双方交流学习人员深入各部门轮岗锻炼,了解广播电视各项内容生产流程;熟悉新媒体各项业务,包括各新媒体平台立体化传播操作流程;参与大型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拓展共建项目范围,双方结合媒体优势,联手放大传播效果,共同探讨双方在媒体促进以外各领域合作方式,对乃东旅游资源,农特产品等方面进行直播推介和直播带货。

蓬莱融媒与乃东融媒东西联手共建新型主流媒体已渐入佳境,双方同样坚信,在中记协以及省记协新媒体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双方的携手共进中,一定会谱写出融媒协作辉煌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