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1-04-16 17:46:34 来源:藏源发布

4月15日上午,乃东区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总结表彰暨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面总结2020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对2020年度乃东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梅先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爱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江建军主持。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山南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区政协副主席夏成昆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2020年度乃东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宣讲员和“书香乃东”先进工作者共计40个先进集体,51名先进工作者;泽当街道代表先进集体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做法和经验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配合下,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不懈努力、埋头苦干,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围绕战疫情、促发展、防风险、抓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等区委中心工作,内聚力量、外树形象,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开拓了崭新的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乃东区思想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主流思想舆论树牢树强,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精神文明建设有力有效。

梅先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思想引领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第一位的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要唱响唱好主旋律,进一步提升向心力凝聚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条主线。要把全区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共同谱写新时代乃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意识形态,进一步优化舆论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营造健康清朗的舆论环境;要细化量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考核。要按照中央、区党委、市委要求,将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化文明创建,进一步提升文明程度。要持续深化文明创建,以文明建设新成效建设美丽新家园;要坚持党管宣传,进一步加强全面领导。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

就做好2021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谢爱霞要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要坚持总结与分析,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机遇与挑战,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认同感。要坚持统筹与落实,进一步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要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阵地管理,开展专项检查,守好主阵地,营造健康清朗舆论环境。要加强新闻宣传,开展好主题宣传、正面宣传,提振信心,引导好社会舆论,展示我区形象,进一步讲好乃东故事。要践行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建设美丽家园,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整合资源,强化督促检查,抓实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完善机制体制,进一步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要坚持守正创新,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增强“四力”,进一步建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

江建军在主持时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一定要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扎实工作,团结奋进,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和部门会后要组织本乡镇(街道)本部门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正把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要科学谋划,求真务实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措施和思路,努力提高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和实际效果;要突出重点,创造亮点抓落实。一定要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推动乃东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乃东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基地、站点负责人,各学校负责人,各寺管会负责人,宣传思想系统全体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