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委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3-04 17:16:11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日,乃东区委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张维、梅先阳、次仁顿珠和谢爱霞4名同志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分管工作,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党内团结和行动一致。坚定政治信仰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魂与根,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党的建设中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强化政治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本质要求,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提高政治能力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我们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是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工程,要求我们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现实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讲忠诚、讲干净、讲担当。必须讲忠诚。时刻对党忠诚老实,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忠实于党员的神圣职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干实事求实效。必须讲干净。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注重自身的形象,正己修身清白做人、严格落实廉政责任、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必须讲担当。培养勇于担当的自觉、练就善于担当的本领,努力拼搏、奋勇当先,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永葆干事创业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夯实善打硬仗的底气。

会议要求,乃东作为山南首位之区,更要将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摆在突出位置。一要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决将乃东各项事业置于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组织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县乡村换届的有利契机,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为根本,严把政治关,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要持续加大软弱涣散和“中不溜”党组织整顿力度,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三要坚持作风建设。要引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急难险重的岗位上提升“七种能力”特别是抓落实能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乃东的历史使命接续奋斗。

在家县级干部、乡镇(街道)一名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县级干部、乡镇(街道)一名党政正职以闭卷形式参加了理论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