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04 17:14:07 来源:藏源发布

3月2日,乃东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动员部署乃东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治藏稳藏兴藏的高度,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始终用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要把总书记对西藏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激情,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四件大事”,做到“四个确保”,集中精力办好乃东的事情,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会议要求,要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好“头雁效应”、作好表率,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实际指导制定活动方案,统筹好活动重点,安排好活动方式,把握好活动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书香乃东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发言,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活动。要加强政治引领,积极组织专题培训,做好党员干部的培训。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偏远乡镇村(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要围绕“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县乡村换届、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更”专题教育、“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与各项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在家县级干部、乡镇(街道)一名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