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昌珠镇司法所向各社区人民调解员兑现人民调解案件补助

2020-12-17 17:02:27 来源:昌珠镇

12月15日,昌珠镇司法所为提升各社区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严格按照自治区以案定补人民调解案件补贴制度,认真审核各社区在2020年调解民间纠纷案件卷宗材料,根据调解案件实际、卷宗制作规范、公平合理解决纠纷等情况进行以案定补,共兑现5000元整。

昌珠镇各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防道线作用”,履职尽责,努力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的人民调解服务。以依法、合理、群众自治方式播种调解种子,盛开和谐之花,在群众最关心的事件中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倡树立良好家风和邻里和睦的社会风气,坚持撑起基层社会公平正义、公序良俗的脊梁,得到了群众拥护和支持,不断推进人民调解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从2019年11月至2020年11月期间昌珠镇各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化解民间纠纷共19起,全部形成规范的人民调解案件书面卷宗。

以案定补政策,有效提升各人民调解员的归属感和工作激情,为人民调解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组织、制度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