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昌珠镇门中岗社区迎接山南市十一个县观摩交流农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2020-11-16 17:34:09 来源:藏源发布

11月13日,昌珠镇门中岗社区迎接山南市十一个兄弟县观摩交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此次观摩现场会,首先由门中岗支部书记介绍社区开展关于清产核资、身份确认、股权设置、成立合作社等改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讲解了在开展农村改革工作中重要环节、具体做法;随后观摩人员仔细翻阅居委会产权制度改革汇编材料,并一一解答各兄弟县在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

乃东区在开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行三级书记主抓责任,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程序规范、群众认可”为原则。整体改革中区直各部门配合辅助,区、乡镇农改办指导监督、社区落实开展,工作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制度保障为基础, 严把资产核资关、成员确认关及股权设置关,规范了股权占有、收益分配等,全力推进了产权制度相关工作。建议各兄弟县设立经济实力较强社区为试点,推进该社区有效有序改革,再典型带普遍,加快推进该县农村改革工作,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明晰改革目标,查找不足,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将农村改革工作以点、线、面形式推动,全面完成农村产权制度工作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