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召开中央直达资金支出推进会议

2020-09-16 15:40:39 来源:乃东区政府办

2020年9月6日,乃东区召开中央直达资金支出推进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主持。区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等15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议通报了中央直达资金到位和支出情况,听取了各有关单位项目实施进展和资金支出进度汇报,传达了市政府对支出工作的相关要求。

张维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中央直达资金是党中央在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措施,对于进一步纾解基层和企业困难,更加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加大支出进度。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实施直达资金和特别国债项目推进,加大直达资金支出力度,对标对表中央和自治区要求,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在今年9月完成支出50%、10月支出达到90%以上,按时完成各项支出任务。(三)严格规范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项目规范管理,认真履行项目采购、合同签订等各环节程序,加强项目竣工决算、项目验收等全过程审核管理,依法依规稳步推进项目建设,防止出现违反项目基本建设程序的问题。(四)严肃追究责任。区财政局要强化资金使用监管,各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审核把关,要对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情况全程跟踪监管,坚决防止出现资金挪作他用、闲置沉淀等问题,切实发挥好直达资金使用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