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机关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07-01 10:07:13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乃东区委组织在家县级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本次学习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

本次学习由朱晓喆教授从《民法典》编撰实施的意义、历史背景、具体案例三方面来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篇,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1260条,用以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对深化依法治区实践,提高领导干部遵法守法用法学法能力,推动新时代乃东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起到了重要的启迪和引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