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市域治理现代化调研组在乃东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2020-03-25 17:19:03 来源:藏源发布

       连日来,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革新任组长,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查日及乃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邹云担任副组长的市域治理现代化调研组,利用8天时间,在泽当、乃东、结莎、鲁琼4个城区主要社区及泽当、结莎2个社区网格站(警务室)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将许成仓书记对加强社区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尼玛次仁书记对社区治理的工作要求进行说明,介绍了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山南市的工作抓手,并听取了辖区基层治理的工作汇报,对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在更好的管理城区流动人口、散户区及警力在社区基层怎样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指出,要对结莎社区只允许持有居住证的人员进行房屋租赁,乃东社区同网格站(警务室)协同开展居民信息采集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形成了“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社区”共同战线等好的基层治理方式方法要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和推广。

       调研组强调,此次试点工作,一定要站在建设更好水平平安山南的高度,充分利用政法部门和社区管理职能优势,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加强精细化管理重点人员、流动人口、辖区商铺出租屋为抓手,逐渐完善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评价指标体系以点及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把市域治理现代化工作具体化、实效化,带动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各派出所、社区、网格站(警务室)要在工作中多想办法,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好办法好机制,并及时联系上报调研组,上下一心落实好此次试点工作任务,确保交上一份让各族群众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