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召开全面恢复餐饮行业复工 营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0-03-20 18:21:25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维同志主持召开乃东区全面恢复餐饮行业复工营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了《山南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面恢复餐饮行业复工营业的通知》,安排部署乃东区全面恢复餐饮行业复工营业工作。

区委副书记孙守英,区政府副主席、泽当街道办事处主任侯树彬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卫健委、区市监局、区消防大队、昌珠镇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还邀请了40余家乃东区餐饮行业代表。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国各地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全国疫情发展形势,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及时启动了西藏自治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不断努力下,目前,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疫情发展形势良好。

会议强调,一直以来,乃东区餐饮等行业个体工商户为乃东区经济社会发展、市场繁荣、社会消费、城市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个体工商户全力支持和配合乃东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舍小家、为大家,有力推动了乃东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精准稳妥复工营业。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境外输入型疫情隐患不确定因素较多,受限于自治区医疗卫生条件和气候环境等因素影响,且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性强、危害性大,一旦出现疫情治疗难度较大。全区餐饮行业个体工商户要充分认清形势,坚决避免侥幸麻痹心理,时刻绷紧神经,牢固树立紧迫意识、危机意识,确保餐饮行业精准稳妥复工营业。要明确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各餐饮行业个体工商户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暂停50人以上集体聚餐活动,对进店顾客实行隔凳(椅)就坐,间隔保持在1米以上,疫情期间允许临街餐饮店临时越门占到经营,同时,鼓励顾客提前预约、打包消费、网上订餐。原则上,除以家庭为单位外,单个桌子就餐人数不得超过4人。要确保食材安全,进一步规范原材料进货途径,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材可查询、可追溯。要严把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监管,所有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且必须佩戴口罩,从业人员进藏隔离未超过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一律严禁上岗。要保障就餐人员安全,详细登记进店顾客信息,多方采购体温枪、体温计、消毒液等基本卫生防疫物资,认真做好进店顾客体温测量,定期开展店内通风换气和清扫消毒,对顾客中出现发热等症状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或附近便民警务站报告。同时,要做好登记顾客信息保密,防止顾客信息泄露,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要强化督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区纪委监委、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等部门要加强监管,强化对各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材安全等方面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对未按照要求执行、出现人员聚集及其他不符合规定的餐饮单位,一律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区消防大队要加大对各餐饮单位消防安全检查,对各餐饮单位可能存在线路老化、煤气罐破损、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尽快安排人员分组、分时、分路段、分片区全面排查,确保餐饮行业消防安全。各餐饮单位要压实行业主体责任,对各监管部门提出的要求要积极配合、及时整改。同时,各餐饮行业要有整体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好做行业内部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确保餐饮行业复工营业有序开展。要合法经营,主动上门开展服务。各餐饮行业把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作为根本,按照合法经营、依规经营认真做好餐饮行业复工经营,对疫情期间复工营业中遇到的问题要本着“有困难找政府”,及时咨询相关部门,共同推动有关问题妥善解决。区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要认真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既要严格要求管理,也要主动上门服务,指导餐饮行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帮助解决餐饮行业复工经营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餐饮行业疫情防控与复工营业两手抓、两不误。各餐饮行业代表要做好行业内部沟通,及时传达此次会议安排部署,共同推动乃东区餐饮行业复工营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