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人民政府党组邀请区党委党校副教授苏山同志进行专题授课

2019-11-05 13:09:17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近日,乃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政府党组书记张维同志主持召开政府党组2019年第17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邀请西藏自治区党校副教授苏山同志围绕《制度安排在当代西藏改革发展的经验和启示》进行专题授课。

 苏山副教授从历史、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深入阐述制度安排是新西藏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原因、制度安排在当代西藏社会变迁中的策略性与作用、西藏改革发展的经验启示。苏山副教授的授课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紧密,是解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的好报告。

张维区长指出,西藏在马克思主义旗帜的引领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西藏进行了一系列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完成了从封建农奴制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飞跃,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从根本上反映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没有党中央的关怀、全国人民的支援和全区各族群众的艰苦奋斗,西藏就没有今天的巨变,西藏人民的生活就不可能得到根本的改变。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维区长要求,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授课内容,一是牢固树立制度的认同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国家的认同感、制度的认同感、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始终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固树立制度的尊重感。要充分认识制度安排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意义,要尊重制度、遵守制度,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利益观和价值观,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牢固树立制度的约束感。要坚决贯彻党的治藏方略“六个必须”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树立新发展理念,有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把改革发展稳定始终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把工作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努力推进乃东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