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政法系统召开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

2019-11-05 13:07:27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颁布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及内涵,乃东区政法系统于11月1日下午召开乃东区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联席会。

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兼督察长邹云同志主持,区人民法院院长格桑多布杰、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宇兵、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公、检、法、司刑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联合颁布的《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并针对“如何派驻值班律师、如何依法保障值班律师顺利开展工作、值班律师如何开展此项工作,是否给予一定的办案补助;犯罪嫌疑人在公安侦查阶段认罪认罚的如何体现;如何准确把握从宽尺度,认罪认罚案件的量刑标准及从宽细则;适用认罪认罚案件并建议缓刑的案件,委托社会调查问题如何开展,如何防止无法执行问题的发生。”等问题展开讨论。

会议提出乃东区政法系统目前各方面协作配合能力强,下一步针对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能力,适时召开联席会议,讨论相关事宜,力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乃东区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