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自治区藏医院开展送药义诊活动 ——以实际行动“践初心、行使命”

2019-11-05 13:06:48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乃东区扎西多卡寺管会党支部积极与西藏自治区藏医院沟通,启动了“僧人、家属及附近群众义诊送药活动”,此次活动中,自治区藏医院专门组织各科室的15名医务工作者开展志愿服务。

11月3日,“医疗团队”一到扎西多卡寺就抓紧时间各就各位,认真为大家服务。本次义诊活动服务内容包括免费为乃东区扎西多卡寺庙僧尼、僧尼家属及附近群众开展了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咨询、保健技能实地传授等。义诊队分工明确,有负责测血压、血糖的,有检查口腔、牙齿的,有检测脉搏心脏的,有负责登记记录的,有负责发放药品的,有负责发放宣传册的,有负责健康咨询的,有负责做治疗的。在义诊现场,医疗队为前来就诊僧尼、群众检查病情,详细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并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讲解卫生保健、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特别对老年人讲解了老年人容易引发的疾病,及如何自查自检这些疾病的症状;请群众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加强锻炼,发现问题及早诊治。

据统计,此次活动藏医院共发放各类常见及名贵藏药30余种合计3万余元,切切实实为僧尼、家属、群众提供了暖心服务,是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积极将"为民服务解难题"理念贯彻于行动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了自治区藏医院人文关怀。义诊队员们表示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服务社会,为需要的人送去更多的关爱。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更体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后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参加志愿者义诊活动,为更多的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