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乃东要闻

乃东区多颇章卓舞亮相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

2019-11-05 13:00:19 来源:乃东区人民政府

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七届成都国际非遗节于2019年10月17日10月至22日在成都举办。乃东区多颇章卓舞代表西藏队参加了本届国际非遗节开幕式演出和分会场演出活动。

根据自治区文化厅、市、区文化局安排和成都国际非遗节组委会相关活动要求,多颇章乡高度重视,组织并精选10名优秀卓舞演员,参加本届活动。多颇章卓舞演出队围绕“传承多彩文化  创享美好生活”活动主题,突出“藏源”文化特色,精心编排卓舞新节目,将西藏人民当今幸福生活与生生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融入古老的民间歌舞中,赋予节目以时代气息,增强节目的艺术性、观赏性。在历时六天的演出活动中,多颇章卓舞队在主会场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分会场郫都区蜀绣公园、都江堰南桥广场、邛崃市平乐古镇音乐广场、成华区和美社区小剧场等地共演出8场,观众人数达30000余人。多颇章卓舞队演员不负众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演技投入到每一场演出中,以优美的旋律、粗犷的舞步、甩动的发辫、震耳的鼓声,将传承千年的山南卓舞文化叩响世界舞台,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吸引众多世人眼球,成为本届国际非遗节的亮点和压轴剧。

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大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展演力度,促进区域间传统文化的交流互鉴,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时代风采和永久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