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为即将启程赴区外参观学习的宗教界人士送行

2023-04-11 16:01:58 来源:藏源发布

4月7日下午,乃东区宗教界人士“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赴内地参观学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期)部署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出席会议,并为即将启程赴区外学习的35名学员送行。

“要带些糌粑,要多看看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发展……”张维与参训学员们亲切交谈,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出行安全,僧尼们表示十分感动。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乃东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小规模多频次组织基层干部和各界人士赴区外学习的重要实践;是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化“三个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正确把握“四对关系”,不断增进“五个认同”的具体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体现。

张维强调,“人的力量在心上、船的力量在帆上”“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之花才会常开长盛。要领略好中国的发展变化,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给身边人讲好此行所见所感、分享好所悟所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区 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实际行动推动乃东区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会议要求,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确保活动经费高效安全支出。宗教领域在家干部要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持续和谐安全稳定。外出学员要服从管理、服务大局、全程随队,未经批准不得离队。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10天,参训人员将前往北京、广州、中山、珠海和深圳五地。内容涵盖政策解读、红色基地、祖国军事、心理评估、健康测评、大美湾区六个板块,采取“动静结合、以动为主”的方式,让宗教界人士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祖国壮丽山河、飞速发展,引导他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繁荣昌盛,进而激励他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