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张维在泽当调研城市建设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3-02-28 10:18:35 来源:藏源发布

2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乃东区委书记张维率队前往格桑路、贡布路、泽当大道、滨江路、萨热路沿线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贯穿城市建设更新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乃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维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各相关单位汇报的方式,对月光市场老旧小区拆除、道路沿线车辆乱停乱放、国家收储土地使用、房屋私搭乱建,城市绿化、美化、亮化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并对部分项目优化变更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维指出,城市管理工作事关城市形象品位,事关群众生活福祉。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盘考虑,坚持疏堵结合、强化效果导向,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网络,加强重型车辆管控,打造更加整洁安全的城市道路环境。

张维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山南市城市管理条例,建立考评机制,为城市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各部门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依规执法,打破执法“宽松软”观念,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明确时间节点、优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征收土地房屋拆除和违章建筑拆除工作。要加强国家收储土地管理,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将闲置土地规划建设停车场或绿化带,在提高土地使用效益的同时,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要加大城市综合执法力度,加强摸底排查,通过罚款、电子抓拍、强制执行等手段,大力整治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房屋私搭乱建等问题,规范城市管理;要加强城市绿化美化,发挥城市协管员作用,改善城市形象;要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泽当街道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工作,干部下沉包联网格,确保社区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区纪委要加强监督执纪,督促各部门按照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将各项政治工作落细落实。

下午,张维一行前往了赞堂家居建材汽配城、卓吉林还迁安置小区、乃东居委会片区棚改区(城中村)等项目点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狠抓投资落实年的要求,在项目建设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众志成城、只争朝夕,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乃东开好局起好步。

在赞堂家居建材汽配城项目点,张维要求,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跟进做好服务保障,企业要及时沟通,主动做好对接衔接,在确保施工安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监理要认真履行“三控两管一协调”职责,决不能轰轰烈烈搞开工,稀稀拉拉干项目。

在卓吉林还迁安置小区项目点,张维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要抓住施工有利时期,自我加压加快项目进度,项目建设每天都要有新进展、新面貌,决不能干成“蜗牛项目”。

在乃东居委会片区棚改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点上,张维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施工组织,协调增派人员,全力保障安全,确保项目在雨季来临之前完工。

张维一行还到泽当社区“金包银”项目建设点和山南惠好超市等地进行了调研。

区领导李欣、宋超、侯树彬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