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朱京涛带队深入辖区市场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2023-01-15 12:45:15 来源:藏源发布

近日,副区长朱京涛带队深入辖区市场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对125家次各类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现场督促销毁过期食品35袋,发放提醒告诫函60份。

检查中,围绕大中型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的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的洗消保洁、食品的贮存、专间的规范使用、食品留样及记录、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及记录、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围绕肉类、酒类、饮料、糖果、食用油、乳制品等节日热销种类,对辖区内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粮油米面、散装食品、乳制品等节令食品进行检查,从严审查进货渠道,现场查看商品价格、生产批号,严防过期变质、“三无”食品上市销售;加强对药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用药安全。

通过检查发现,目前年货市场供应充裕,价格平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朱京涛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督促整改,并在后期跟踪督导,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